Sunday, November 18, 2012

继续。。放弃。。

最近身边的朋友个个都给辞职信。
有的继续当护士,
很多都放弃了护士的职位。
她们的放弃我理解
护士真的不容易当
就算几尽责工作
你都会被病人,医生,家属责骂。
因为他们不会理会你多忙,
要照顾多少人。
他们眼里只有自己,什么都要FAST ACTING~
忙到不可开交,甚至没时间吃午饭,吃晚餐,连基本的上厕所都是急到beh tahan才去上。
我很老实说,我们工作那么辛苦,我工钱是少过RM2500
我做工4年了~工钱RM2500不到,
我还是在KL这种花费高的地方生活,
真的佩服自己还留那么久,
但是没办法~contract问题。
12月1日,我可以“丢信”了!!!
我做工终于满5年了~~~!!!
多多压力和不开心原因
我想过放弃当护士,
我想过专行。
但是值班的时候,
我看见脆弱的病人进来,然后渐渐康复的样子,
我很安慰,很开心。
那种感觉的满足,觉得一切都值得。
我决定了要继续我护士生涯,
无论多艰难,我还不想放弃。
我喜欢帮脏脏的病人抹身吹头发,希望他们的家人看见干净健康的他们。
我喜欢帮中风的病人坐起来,希望他们可以努力恢复以前的生活。
这些都是我这四年工作所领悟的东西。
丢信后,我还在计划我接下来的路程该怎么走,
决定后会和身边的每一个分享:)
我真的很希望对护士这职业放弃的朋友说:
读了3年的我们并不容易,
对病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不是每个人做到,
希望你们不要因为觉得不公平和委屈放弃这份工作,
因为你们都是很棒的人~
我们一起加油··!!

9 comments:

瑜珺 said...

对呀~你们真得很棒!
我妈妈在抗癌时期陪伴在她身边的时候,我接触最多的人就是护士了~ 我真的从她们的眼神里看到她们对于照顾病人的热忱,还有无微不至的精神,尤其非亲非故,她们因为责任和使命感而把每一个需要照顾的人都照顾得好好的,有些家属却不体谅他们的工作而以为付了钱就是大过天~~ 我相信你也和他们一样,不容易的读了3年就为了要让自己的使命发光发热~~~ 加油喔!!=)

Unknown said...

上个星期因为他住院在医院待了五天。。真的明白护士的辛苦真的不简单呢。。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你要加油啊,
当护士真的很伟大~
继续你的理想!

@LIc3 s-h-i-h^s-h-i-h said...

加油加油↖(^ω^)↗

Vincent Cho said...

我觉得医院少了像你这么好的护士姐姐,是很大的损失!坚持一直都是不容易的,可是面包也是很重要的…再伟大也要先顾着肚子。不知道你之后的发展会如何,自己是真的希望你能继续这份难能可贵的坚持。

~珊姑娘~ said...

Eugene你很棒!!!
护士这行业真的不简单!我了解!
我生产到我产后陪伴我的都是护士,帮助我的斗室护士,医生就紧要关头出现一下而已。

护士真的很棒!加油!!!

*你在Asunta做工是不是,我有个朋友在那里做药剂师ST Lim =)

boey said...

恩,dear,我真的很希望你的计划可以成功进行。虽然真的很不舍得,但是那个是你的梦。我永远支持你哦!找个时候,我们坐下来好好yumcha! ^^

发白日梦^^ said...

我一向都很尊重这个职位,因为她们是天使,为病人服务。不要放弃这个梦想,因为还有很多人需要你们!加油哦!

Unknown said...

你是护士吗?当护士还真的不简单,需要轮夜班,而且责任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