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15

护士

今天是护士节
 以前这个时候特别兴奋
医生会送很多蛋糕,医院会送小礼物
全部护士朋友开开心心一起值班
但是现在这个节日我该得到祝賀吗?
我可以说已经离开医院很久也没有碰医科的东西了
做工岗位完全不一样了。
看回很久之前写了一篇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放弃在医院做护士的文章,
我嘲笑自己的懦弱和不坚持
结果我和其他人一样,选择了离开
我不会制造借口某个原因不再医院工作
很坦白的说,从事这一行业已经差不多7年了
我真的累了
尤其在阿拉伯回来后
我领悟到我可以把金钱赚回来
但是我放弃全部东西
放弃医院工作的机会,放弃提升自己的机会,放弃出国移民的机会
选择现在朴素简单的生活。
我不爱读书,
我不是很积极学习的人,
我讨厌压力,
我喜欢轻松自在的生活。
妈妈每一次看见我就会和我聊起这个问题
因为觉得那么辛苦读完护士系现在不继续在医院服务也不想进修会不会很可惜?
我也觉得可惜,可是就是不想。
我想要一份回到家可以看见爱人,周末可以陪爱人的工
以前总是不同时间的值班,有时候夜班隔天回到家只看见四围墙。
有时值下午班我都会睡到很迟,他只能轻吻熟睡的我然后上班。我值完午班回到家已经9-10pm洗澡后就睡觉。
我讨厌这种生活也感到厌倦,我们根本没有多的时间好好聊天沟通。
公共假期也要工作,他就闷在家里等我放工。
阿拉伯回来后,我找到整容公司的工作
我对整容这行业很有兴趣。
在那里我只待了两个月
公司人际关系复杂,是非多,上司脑残就已经足够让我讨厌。
所以很不给面子24小时离职
当时也因为已经找到工所以很洒脱。
现在这公司也待了半年了,
同事关系都很不错。工作不会很压力
Office hour 时间,周末放假。
感恩这是老天爷爱我照顾我然后安排给我的工作
现在很多时候和男友贴在一起
陪伴的时间多了很多。
我不知道自己会在这里待多久
但是还是希望有一天我会找回以前爱冒险,怕沉闷爱尝试新挑战的自己
请容许我在这里小小声对自己说一声
护士节快乐! Happy Nurses day !


















《第一次穿护士制服》First year

















《到麻风院探病》Second year




6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选你自己的路,爱你自己的选择,跟着自己的意愿走,考量时间岁月自己爱人家人及一切,你就会知道哪个对你比较重要了。
支持你 =)

boey said...

没有可不可惜,只有值不值得。
只要你觉得现做的事是开心的,是快乐的,那就值得。
我一样念了那么多年的书,放弃了正职,离开了自己的家,来这里打一份再也普通不过的part time工作。但,我深信,值得。至少现在的我是快乐的~
加油!!miss you much!

Vincent Cho said...

人生就是充满不同的选择,我相信只要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就准没错的了!人要不停向前看向前走哟~

3ugene said...

谢谢姗姑娘,希望我选择没有错:)

3ugene said...

dear 同意你的说法,只要开心就好,人生就是要开心,不是吗?谢谢你的 support! Miss you too !~

3ugene said...

赞成你的说法,人要不停向前看!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