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浪费钱是我的习惯

刚和dear复合
昨天吵了大架
其实想想也是我不好
朋友这星期结婚
所以答应了她当姐妹
在这之前回去芙蓉和老友聚会
一个两个嫌弃我头发
说我头发色素退了
又黑又金
和lala妹没分别
所以决定去帮头发补色
去了OUG
价钱是RM180
染发RM90..hair treatment RM90
那个理发师说那hair treatment膏很好所以就想尝试
dear坐在那儿等我
我sms说:
“total RM180"
"why so exspensive"
"colour + treatment
"

之后他没回我
我叫他回家或去打机后才回来
因为染发很长时间
他就点点头走了
塞了令一张RM100
(因为那天没按到钱)
之后觉得他不开心就讯息他
“dear you angry izit?i'll pay back your money。”
“dun ask me anything"
我收到讯息顿时傻了 。。
他真的因为给我钱弄头发就生气
钱真的那么重要 吗。。
我忍了一下
没有回复他什么
因为一个为了钱可以那么小架子的人
我真的很失望
我买化妆品,漫画书 等等的东西
一直以来也是用我自己的钱
因为我知道他不会那么随意让我花他钱
他把钱看得很重
他很节俭
就因为 他不富有,很小就出来工作
读书的,买东西都是用自己钱
而我
是中5毕业才出来工作几个月
之后又去念书
要什么伸手和爸妈拿钱什么都可以
所以,我脑海里并没有“节俭”两个字
我知道他很讨厌我这爱浪费钱的性格
自从我毕业工作了
不想和爸妈拿钱
学会了一点的节俭
我没有时常出去逛街
不能像其他人一样看什么买什么
买东西时,我会想到够不够钱
每个月工钱出了
很习惯的。。
拿出一张纸
写下花费:-
-供车Rm450
-油费Rm50
-broadband Rm140
。。。。。。。。。。。
列出来的多
剩余的钱
省省用还可以
因为毕竟工资很少
少的可怜,比外面套吃的乞丐更少
这个月刚好将会有个parttime job
所以想想花钱让自己美美
一时半时还可以
结果就发生了这件事
他讯息我说:“你这个月有多的钱就应该存起来。。blablabla"
当时的愤怒
很讨厌他看钱比我重要
什么都不想
就哭泣着睡觉
今天想了想
其实他是为我好
不要我这么乱花钱
其实我可以找便宜的理发店
或许我不做hair treatment
就不用那么浪费钱
对吗。。
还可以储存一些钱
为什么我做东西就是不想了才做
我几时才能改变自己。。。
不再那么固执。。不再那么冲动
我这次是过分了
我答应你会学习不浪费
为了未来而节俭
我不保证100%可以改变浪费钱的习惯
但是我会尝试。。
dear 对不起。。


颜色比之前暗淡了。。很喜欢这个颜色 :)


我姐妹结婚咯。。
期待我们美美的照片咯
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快乐
这篇你们读读就好。。不用浪费时间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