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生活在当下


"这是3个月前写的日记。一直没上载^^"


来到这里将近两个月了
已经适应这里的生活
已经开始和同事聊天说笑
但是工作上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自己已经当护士5年
来到这里原来很多东西也不知道
不同医疗,不同病例
所以更要积极去学习。
现在每天都学说一些阿拉伯话
有时病人听到八个耳朵。。>.<
很庆幸这里的家属和病人态度很好
有礼貌,有耐心。
医生也是。可能很多实习医生态度也很好
不会像以前工作的地方,无论医生病人或家属
都是爱骂人,然后很装聪明。
其实我第一天在医院上班很意外他们大多都是谦虚有
礼貌的人,因为我的印象中他们很凶很霸道。
可是这里我最好奇的是。。他们驾车手法。
路霸很多。驾车又快又乱,所以每天都会有车祸。。
不过现在不出奇了,习惯了过山车的乘坐心情。。哈哈
我知道这里一个人外出很危险,
结果那天自己一个人搭半小时车程的士来回朋友家
呵呵。我在这里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已经和朋友两个人
晚上去比较复杂的市区电话手续
因为他们都说晚上比较危险不要去
我看我是疯了
还骗妈妈都是有人陪,怕她担心也知道她会骂
但是放心我会小心。我们都有自己专属的士司机
我知道他安全才乘坐的。
最近同事说我们这班年轻人很勇敢
适应也很快
我想了想。。恩
我想家的难受只是维持一个星期
偶尔偶尔会想家
但是不会在哭哭啼啼
有时视频也不会哭了。
是变得更勇敢更独立了吗?
在这里几乎每一餐都是自己煮
煮给两三天吃的分量收进冰箱
因为工作12小时
一工作就连续2,3天
哪里有时间煮饭 :(
知道很不健康, 但是这里全部人都是这样做。。
在这里一直过这吸风沙的日子,水也是热热的
我现在洗澡和刷牙都是用矿泉水
因为这里的水不干净。
所以在这里住要订很多箱矿泉水。。无奈~
我想念大马天气,大马的水
也想念大马美食
更想念家人,他 和你们。。。
刚来第一个月的粮既然出了
看见那个数字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赚那么多钱
也是有史以来寄那么多钱回家
虽然我不会逗留在这里赚钱
但这两年寄钱回去给他们老人家希望他们能用来去旅行
去享受,虽然不多但是应该负担的起旅行费用:)
现在每天在倒数回家日子
明年一月。。快点来!!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相信很快就过去的!加油!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总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给你加油打气!
不过人在外国还是小心为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