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沮丧篇

那天
在没预料之下
陪了 dear 他们一家人去了丧礼
去世的人是dear姐夫的父亲
他是沙捞越人
患了末期癌症
应该是预料了自己时间到了
那天和他太太飞来KL见他孙子
隔天就过世了
他亲人不多
所以我们就过去给他拜拜
那时我顿时想起我外婆去世的时候
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时间真的不断在流逝
很想念外婆最拿手的包菜汤
我和外婆感情并不close
关系就只是生病会问候或探望她
在叫一声"外婆" 的关系
虽然是如此
痛失她的那年
我很不习惯
以前回家乡都会说:"回外婆家咯"
现在都在改口说:" 回sepang 咯"
至今我仍记得见她最后一幕的时候
全场的人都哭得死去活来
关上了就再也看不见她的那一幕
我还深深记着
希望她在天国过的别来无恙
昨天听见我朋友说security guard uncle
前天交通意外事故去世了
他是个很风趣有礼貌的印度uncle
每次早上看见你就会笑着对你说:
'GOOD MORNING'
听见他的死讯觉得很难过
原来死亡是可以那么突然
就像我遇见的一个患 乳癌的病患说:"虽然我患癌症, 但我觉得我比别人幸运了
因为我还可以即时治疗, 也知道自己寿命到多久.也一直努力天天活得开心.
相比无端端去世的人, 还没来得及珍惜的人 ..我幸运很多了.."
听见她这么说我很欣慰
所以我们真的要珍惜生命里的每一份每一秒..~

12 comments:

silentz_sy said...

回外婆家改去回sepang
深深的刺到我了

死真的來的無聲無息
只好
活在當下

Akira 思胜 said...

不要那么伤心了, 好吗?
要好好照顾自己呢!

3ugene said...

对啊... 死是永远无声无息的...

3ugene said...

akira:没有不伤心了..大家都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7号街隐士 said...

生命是那么地脆弱。

很好的一个文章,我得好好地思考

✿AиG3L✿ said...

我突然也很想念我外婆==

HansonLi said...

对呀
死亡有时就是那么突然
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是我们都不知道
只有尽量活得开心了

fufu said...

life is too fragile~~~
enjoy always ya

3ugene said...

独侠令孤冲:谢谢你的赞扬;)

真实的女孩:那天和今天我都不尽的想着外婆呢

hansonli:所以我们要开心的过着每一天^^

Icfu:ya..life is fragile..we muz enjoy everymonet we live on :)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对!
真的要珍惜!
不然失去了就后悔莫及!

Vin vin said...

人生就是这样的“化学”,有生必有死。
那天还听说有个朋友的朋友就这样去了。
一路以来都有通电话的。
上个月还有说有笑,忙碌了一个星期没通电话,结果就这样再也不能听到他的声音了。
听说是得了癌症。
你的那句“要珍惜生命里的每一份每一秒”
我非常赞成!

3ugene said...

oms:所以要珍惜哦')
vinvin:真的..发生事情是谁都预料不到的..要无时无刻珍惜你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