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乞丐篇

你们会施舍钱给乞丐吗?
以前的我认为这样的做法很伟大..因为我在帮助穷人也!~
现在的我绝对绝对100% 不会!
无论别人怎么说我冷血, 无情, 没有同情心。。
我就是不会给他们钱
为什么我那么坚决呢?
因为给他们钱是害他们而不是帮助他们
害他们变懒惰虫
害他们依赖别人生活
害他们变成社 会上垃圾的一部分
以下我会举出一些故事例子:
例子一:
那天星期六和dear去OUG茶餐室吃午餐
遇见一个很明显带假发的老太婆(因为她白头发里很明显看见黑头发)
过来讨钱时我一眼也没望他
dear一直看着她。
手已经控制不到要给他钱
我凶凶瞄了dear一眼。。
他就乖乖对那老太婆猛摇头
事故之后dear用了一对觉得我很无情的眼神看着我
已经不是第一次我劝他不要给钱他们
我告诉dear:“你要给钱他们, 你给我那些钱。。我帮你存起来更好。”
例子二:
和朋友去O TOWN吃晚餐
我把零钱放在桌子
一个吃了豹子胆的乞丐uncle
四肢健全跑来我隔壁
不出声的一直用他手指duk我手臂要我给钱
我觉得很geli了一直摇头
他就一直duk
我输了。。给他俩毛
他既然相中我一块
给了两毛还一直猛duk我
一气之下为有给他一块才打发得到他
那时的我真想掐死Photobucket
例子三:
和dear去sungai wang
见到一个脚有伤口的乞丐
他的伤口颜色很漂亮
照算1-2 个星期可以好的伤口
dear又要拿钱包给钱
这次一样给我阻止了
在事件的3 星期后我们又去sungai wang
见回同样的乞丐。。同样的伤口
dear又要掏腰包
一样被阻止
我告诉他:“他脚伤口还真厉害。。3 个星期一点都没变。。还有哦, 他脚那样还可以来这里讨吃真厉害。。”
我傻傻的dear 说:“是咯。。很可怜”
我气了, 告诉他:“笨蛋, 他肯定有人送他来做工讨吃的。。伤口肯定是假的”
(如果你们要见识那乞丐就在times square 通往sungai wang 的楼梯底下。。我相信他还在那儿)
例子四:
这是同事告诉我的
他见到同一个乞丐每个月定期去 BANK IN!!Photobucket
例子五:
这也是朋友经历的
我朋友是PERAK 人
每次都要去PUDU搭巴士
见到一个诗文的年轻人掏钱
说他大学放假。。要钱不懂做些什么(我忘了)
我朋友就给了他钱
在几个星期后又遇见他在同一个地方
又再次掏腰包给他
几个月后。。。又见到他来讨钱
我朋友气了,说:“你大学放假很久哦。。我都给了你两次钱”
他立即闪人。。
之后连续几次看见他在那边附近抽烟和混烂仔聊天。。
请问, 那是大学生吗?
例子六:
这是朋友的经历
她和表哥及干妹妹去茶餐室吃东西
有个年轻少年带着爸爸讨吃(爸爸是爬地上的。。不能走)
而儿子拿着pilot钢笔来卖和讨吃。。听着哦是pilot笔
他们不肯给钱那个年轻人既然不甘愿的弄跌桌上的筷子还猛用印度话骂他们
试问一下, 乞丐买的起PILOT BRAND的笔很厉害咯
隔一天她干妹妹说:“姐,我今天看到那个那天在地上爬的UNCLE.他可以走路的LEH..还走很快。。”
例子七:
这个也是朋友经历发生在MID VALLEY
一个AUNTY推了一个载满东西的车子
对着我朋友和她朋友说:“我没钱搭车回家。。可以借我20 块吗?”
她们心软的给了她钱。。也目睹她搭的士回家
隔几天。。同一个AUNTY 出现在一样的地方讨钱
我朋友走过去问:“AUNTY 你还记得我们吗?上次借你20 块钱。”
那AUNTY既然说:“哦, 我会还你们钱的。。你们留电话给我。。”
所以乞丐有可能比我们还有钱
我最瞧不起四肢健全的乞丐
为什么不好好找工作呢?
更加瞧不起带着小孩或婴儿讨吃的乞丐
你们要钱为什么要那么委屈小孩子
当你们看见乞丐应该立刻回头不要望他们
因为一旦你们望他们
他们就会使出那搏同情的眼神望着你而来死不走Photobucket
所以坚决对乞丐说“不”!!

14 comments:

silentz_sy said...


還是會看情況
如果自己還過得去 還是會給

不過做善事很多方法的
通過其他管道也是一樣

Akira 思胜 said...

看情况的咯, 不是这么没人情味嘛...

HansonLi said...

我也是看看情况
但是现在诈骗的案子太多了
也不知道谁真谁假

但是我们家是有捐赠与某些机构
那样比较实际

3ugene said...

silentz-sy: 对做善事还是有其他方法

akira:不过我还是坚决不会给他们钱..哈..很没人情味的我

hansonlin:捐赠东西总比给他们钱来得实际

Vin vin said...

我就是那种不给,就是不给的人。
所以没给过。
这边有两个故事。
一:在sunway的天桥上面也有乞丐。
他们的脚行动不方便。
问题是,如果你有用过那天桥,你一定会觉得上去很辛苦,那楼梯不好走。
我们普通人都觉得蛮辛苦上的。
那么那些“行动不方便”的人怎样上去的呢?
我朋友说,他们应该是用直升机上的吧!
二:在midvalley每次有两个尼姑装扮的人向人讨钱。说什么做好事,然后送你水晶手链和佛卡的。我朋友是佛教的,然后就说做做善事。她给了他们十块。那个人直接收回那卡和手链。说一定要给二十块!我朋友直接呆着了,他们拿着那十块走了!

3ugene said...

vinvin:他们很明显在骗钱..如果你真的没钱别人就算给你RM0.50你也会很感恩了..不对吗?

fufu said...

這個社會變了~~~
我可能會給佬太婆

åh-†ёh² said...

我也是最不喜欢他们的了!
绝对不给!

Vin vin said...

非常赞成!
现在骗钱的方法有太多了!
要常常提防!!

Wake Up Studio said...

我试过一个老婆婆泪眼汪汪叫我帮他买笔
说他被印度人打枪。。。本来卖了比的钱都被偷完了。。。
对老人家我最不忍心。。。
所以三支烂鬼笔十块钱我也买了。。。
但是。。。

两天后他又再来我吃饭的位子。。。他又是泪眼汪汪
又是被印度人打枪。。。
那个时候得我知道自己上当了
呵呵呵呵

3ugene said...

Icfu:这个社会真变得很离谱阿

ah teh:eh,我有排档咯..哈哈

vinvin:对! 绝对要提放!~

北西八地: 怎么那个老太婆还那么回作故事啊..给我的话会很心疼 因为想帮她的说结果被骗了

vcwanyi said...

的确,他们身体健全也不会为自己的生活奋斗...
很没出息咯。
只会伸手要钱...

3ugene said...

wanyi:我赞成你说的;)

ET女子 said...

你的dear跟我的他一样心软~每次看到一定会给钱!!
我觉得要捐钱给乞丐,
倒不如捐给那些老人院孤儿院!
因为乞丐都是有后幕的,不然他们行动不方便怎样出来?还有捐给他的钱都不是他用,二十幕后者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