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我们的时间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我们的生命期限是多少?20年,30年?
这些很多人都不知道。
但是对于患癌症的病患,每一天每一秒他们都很珍惜
因为他们害怕突然的离去。
我在医院工作了4年,
生死离别,都会无数在我眼前来去。
最近有个35岁的女生,
她进院时都很开朗,和我们有说有笑
她知道她自己有乳癌。
但是我从来不曾看过她沮丧的面孔。
进来治疗然后出院。
在两个星期前,
她又进院了。
她很憔悴,瘦了很多。
但是不改变的是,她依然微笑。
她的癌细胞已经散到肺部,
我值夜班,看着她很辛苦呼吸但是依然微笑
还对我说:“对不起一直麻烦你”
我听了真的很心酸。
我值完夜班放假期间,她去世了。
我回到工作岗位,
她的房间已经住着另外一个病人。
剩下的只有她朋友送她的花篮。
希望她在令一个世界会活的更开心,更健康。
现在的癌症已经不是老人或上年纪的人才会患上。
尤其是女生们,
你们有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有定时做检查吗?
你们知道如何检查胸部有肿瘤吗?
我post些图片,定时检查自己胸部,(但是不可以在月经期间检查,因为不准确)


















如果感觉到有肿瘤或 nipple discharge,或乳头四周皮肤变化
记得去医院问问医生或做ultrasound breast.
及时诊断和治疗病情可能会好转。
很多人就是迟了诊断,迟了治疗病情才恶化。
最重要的是,
活的开心,活的健康,
珍惜时间...





3 comments:

yenling。celest said...

你说的那个女的,是不是艺人?

瑜珺 said...

对啊~癌症已经不是老人的专利了,现在的病例越来越年轻化了~

3ugene said...

yenling:不是艺人。。
瑜珺 :或许和我们生活方式有关,30岁就的癌症几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