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唉。。很烦啊

晚上,在这里。。
就是唯一我诉苦的地方:(
最近经营卖包包。
其实生意还不错,
90%都是我朋友,家人,同事的生意。
包包也是我一个个拿出来拍的照片,
就觉得,好像都只有我努力。
我告诉过她们(还有两个一起合作的朋友)
叫她们努力一点推销,
可是都好像自己在一个人努力。
我的人很笨拙,
所以叫另一个朋友算账,
另一个朋友负责邮寄。
结果钱全部我保管(因为多数都是我卖的包包)
其实当初这计划我告诉我两位朋友,
因为自己一个没什么本钱所以需要几个一起投资才拿到更多包包。
其中一位取笑我,
那天去到要看价钱拿货时还笑我说:“你认为真的做的到吗?拿货通常是去泰国/中国拿回来才便宜。这里找不到便宜的拉”
结果我们大包小包,选了很多包包。
我男友看见我一放工就回来算钱,check mail,
他对着我说:“全部都是你自己做,不如叫他们退股”
我顿时也想这样。可是要怎么开口?
我知道她们一定会生气。
一个朋友自己老公有钱,所以这个生意对她来说有没有赚都吧赚到当然好的态度,
所以有时候给的意见都很负面,根本没认真一起合作做生意得态度。
另一个和我一样,也想赚点钱。
可是我也没看见她的努力。她还说她男友也想一起卖..
唉。。我要怎么办?好乱!很无奈:(
原来合作做小生意都那么多麻烦。

11 comments:

@LIc3 s-h-i-h^s-h-i-h said...

如果朋友都没有一起帮忙,那能算她们的一份呢?
或许退股之后,会没有朋友做,但如果她们会为你着想的话,就不会生气你咯。。。

Vincent Cho said...

跟朋友合作,是难免会发生的问题。搞不好还会弄得关系很僵…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个共识,及共同努力的目标!

boey said...

一门生意肯定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Partner很重要。好的朋友未必是好的Partner.
加油哦dear~
或许好好跟他们谈下,然后生意自己做。

~珊姑娘~ said...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与朋友的钱财上的纠纷。
合作做生意不简单。
我觉得都是你在忙,你在付出。。。叫他们退股吧,如果这样儿撕破脸的就不是朋友了,有什么好伤心的, 对不对=)

Unknown said...

和人合作一点也不简单。。
我觉得你还是坦白告诉他们咯。。
不然辛苦的是你自己呀。。加油哦。。。

瑜珺 said...

真的,有时候生意上合伙真得不是什么好事~
快快解决这问题吧,多难开口都好为了自己还是要做坏人一次的了~~加油=)

槟城部落博客 ★ Crystal 水晶晶 said...

不要生气了啦!!哈哈!做生意要找信得过和有责任感的人。。不过如果你自己亲自做起来那不是更好吗?加油^^

3ugene said...

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的意见~我会好好加油的:)

小黄瓜 said...

找一个时间约她们出来,
大家一起谈和讨论。
如果觉得她们退股会比较好,那就坦白吧~
不然,日后问题会变更复杂喔!
加油!!!XD

发白日梦^^ said...

我觉得先开开一个小小会议,告诉她们你的想法和意见。如果她们没有心做下去的话,就干脆自己一手包办,自己创业吧!

Nes said...

如果我是当事人,我会拿出来开会,
看是不是大家应该一起做或分开来做,
各做各的生意,
因为合伙生意真的不简单。

一就是他们让你退出,货留给他们,你自己再去进过。
二就是他们退出,货你一个人买完,你自己一个人做。

其实合伙生意不是不可以做,
只是一开始就该有黑白合约,那么就可以少了纠纷。

*过客留言